close

 

2023-07-25-21-53-20-752.jpg

 

· 好工作靠自己排列組合

要在零工經濟中成為贏家,需要新的思維 特定的技能,以及新的工具箱

 

· 採取機會心態

保持機會心態的工作者積極接觸他人 學習新技能  尋求新經驗

思考目前工作能夠提供什麼技能 經驗 人脈 資歷和知識

 

· 工作組合

善用現有的技能 經驗和興趣,建構包含多種工作的多樣化組合

工作多樣化能減低風險 開啟新機會 拓展人脈與發展技能

興趣多樣化可以為生活帶來平衡 創造變化

 

· 培養技能

利用教學平台修習課程

自行設立部落格分享觀點 知識和專長

自行出版文章 電子書,鍛鍊寫作技巧

參加國際演講會,製作影片

取得技能證照

 

· 建立機會管路

需要認識新的人 留意將來的潛在機會 追蹤感興趣的工作機會 

尋找有趣的專案 並耕耘新的工作

更重要的是不斷的自我行銷

 

· 生活無聊也是一種風險

投資新職涯,有想法就去行動,過著不斷驅策向前的生活

如果要把你的人生寫成一本書,你想取什麼樣的書名?

 

· 施德明:「我們大約花25年學習,約有40年給工作,工作結束後,約有15年的退休生活。我認為撥出5年的退休生活,穿插在那些工作的年頭哩,或許有益。」

 

· Robin Chase 「我的父親一輩子做一份工作;我自己一輩子做六份工作;我的孩子會同時做六份工作」

 

· 以租代買,以使用權代替所有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